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缘起-喜马拉雅艺术展》将于12月23日拉开序幕(图)

《缘起-喜马拉雅艺术展》将于12月23日拉开序幕(图)

2017-12-14 08:4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缘起-喜马拉雅艺术展

开幕时间:2017.12.23  18:00

展览日期:2017.12.24—2018.1.23  11:00-18:00

展览地点:北京8号艺术馆(北京朝阳区朝阳公园路8号院内)

2017年岁末,一场高水准的喜马拉雅艺术大展《缘起》即将拉开序幕。

在富饶灿烂的西藏文化遗产中,佛造像、唐卡、法器等是藏传佛教艺术品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佛造像从神系结构分为上师、本尊、佛类、菩萨、声闻缘觉、勇士空行母和护法等七类;从地域风格上分为包括古印度、大克什米尔地区、西藏本土、蒙古和中原造像;唐卡则包括印度、克什米尔、尼泊尔、勉唐、钦则、噶玛噶举、奇吾刚巴等不同画派;法器中包括铃、杵、钩、钺刀等等。这些艺术品千百年来一直在西藏地区存留、供奉和应用。公元七至九世纪,随着佛教从不同的地区传入西藏,土蕃人吸纳周边地区多种艺术风格与本土艺术形式相结合,形成了具有西藏地域特征的佛教艺术形式。

《缘起-喜马拉雅艺术展》遴选了各个时期佛造像、唐卡、法器共一百多件作品,年代跨度长,品种丰富,汇集了不同地区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作品,即业内所称的“标准器”。在展品选择上,力求每件展品具有明确的时代特征和鲜明的地域风格,以期能够准确反映出不同地区藏传佛教艺术的精髓和独特之处。此次展览囊括了印度帕拉王朝、斯瓦特地区、克什米尔地区、尼泊尔、西藏等地区的佛造像精品,唐卡、法器门类亦是精益求精,着重突出不同地域的艺术特色。

展览旨在厘清喜马拉雅艺术的精髓内涵,提高对藏传佛教艺术本质的认识,推广纯粹藏传佛教艺术品的鉴赏理念,唤起更多人对藏传佛教艺术的关注和研究。

展览将于12月23日晚开幕,展期一个月,持续至明年1月23日结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