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卢浮宫博物馆将展出从德国收回的画作(组图)

卢浮宫博物馆将展出从德国收回的画作(组图)

2017-12-19 08:37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二岁的孩童画像》(Portrait d‘enfant agé de douze ans),Wybrand Symonsz de Geest l’Ancien,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u Louvre) / Thierry Le Mage

时值法国与北方绘画展厅修复翻新工程,卢浮宫博物馆决定将两个展厅用来展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从德国收回的画作。

博物馆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为了给大家带来艺术品美的享受,更多的是铭记与记录历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以法国的艺术史学家Rose Valland领导的追回被德国纳粹掠夺的艺术品行动不仅保护了大量的艺术品,同时也激起了各个国家的艺术品保护意识。卢浮宫博物馆将专门用两个新展厅展出来自国家博物馆归还艺术品机构(Musée Nationaux Récupération)名下的艺术品以纪念这段历史。

时值法国与北方绘画展厅修复翻新工程,卢浮宫博物馆决定将两个展厅用来展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从德国收回的画作。其中三十一幅来自国家博物馆归还艺术品机构(MUS?E NATIONAUX R?CUP?RATION)的艺术品将在特别设置的新展厅中展出,并且展厅中会呈现一段文字引起观众注意这个历史问题。并且在博物馆的常设展厅中,也会有116幅来自国家博物馆归还艺术品机构的画作与标注它们来源的说明注释。

在1940至1945年间,大约十万件艺术品被纳粹政权窃取,并且从法国转移到了德国。成立于1944年的艺术品归还委员会需要重新找到这些艺术品,并且将它们归还给它们的合法所有者。直到1949年,委员会召回了61000件艺术品,其中有45000件通过受害者或他们的直接继承人的要求交付了它们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