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被万人签名请愿撤下 这幅作品怎么了?(组图)

被万人签名请愿撤下 这幅作品怎么了?(组图)

2017-12-19 09: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做梦的特丽莎》(Therese Dreaming)

一份请愿要求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将巴尔蒂斯作品《做梦的特丽莎》从墙上撤下,因为它充满儿童色情意味,这份请愿已征集到11000个签名。

日前,一位名为米娅·梅里尔(Mia Merrill)的女士在请愿网站care2发表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能够下架波兰画家巴尔蒂斯1938年的画作《做梦的特丽莎》(Therese Dreaming),理由是这幅画充满了儿童色情的意味。这份请愿书目前已经征集到超过11000个签名。即便如此,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依然拒绝撤下作品。

被点名道姓要被撤下的《做梦的特丽莎》展示的是一个少女闭眼坐在椅子上,她抬起一条腿,裙子褪到腹根,下面虽有衬裙,但隐约露出了底裤。

请愿指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这样的顶尖艺术机构里展示这样一幅带有儿童色情意味的画作是令人不安的。

在全球范围,儿童色情是一道红线。加之,近些时候,随着好莱坞大亨哈维·温斯坦数十年间性骚扰多位女性的事曝光后,好莱坞掀起了一股“性骚扰大清算”,这个风潮也波及全美乃至全球多个国家,人们纷纷打破沉默,在网路上展开了反对性侵犯运动“#me too”。

“这幅画是艺术家巴尔蒂斯迷恋青春期少女的体现,毫无疑问是他将儿童赋予性意味的作品,”梅里尔表示,“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行为可能会在无意中表达了对儿童色情的支持。”

米娅·梅里尔更是建议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把这幅画撤下之后,换上一幅与巴尔蒂斯同时期的女性艺术家的作品,以表明立场。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米娅·梅里尔表示自己并非鼓励审查,“但是公然将小女孩客体化和性化是我的红线。”

获知这样一份请愿书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媒体主管Ken Weine表示:“在这样的时刻更需要提供一个对话的机会,视觉艺术是我们反思过去和现在,并鼓励现有文化不断演变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有鉴于此,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立场上,艺术创作应该是给所有人平等表达的机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