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读朱铁川的绘画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读朱铁川的绘画艺术(组图)

2017-12-19 17: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 术 简 介

朱铁川(京城老铁),北京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上世纪70年代70余幅新农村速写个展亮相中国美术馆,国画《飞雪迎春》、《毛泽东思想传万家》等参加市和全国美展。80年代展出和出版国画、年画、连环画、插图等近百幅作品。国画《军嫂》、《早市》等获全国一等奖和市甲等奖,获北京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90年代创作百余幅国画 “中华母亲嫘祖”供于四川嫘祖纪念馆,国家新闻出版署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世纪初主创百米长卷“京门九衢图”和千米长卷“百城和谐图”,获北京首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称号。北京文联理事、大兴文联副主席、德艺双馨艺术家。

艺术活动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美术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新中国美术家大典》、《中国现代书法界人名辞典》、《中国摄影家大辞典》收入词条和作品。百度网,中国美术家网,北京美术家网,中国艺术家网,华艺等网站均有网页展示。出版有《朱铁川国画选》、《朱铁川艺术写真》、《朱铁川书画作品》、《朱铁川书画集》、《朱铁川国画-中华十二圣》等专集与多部合集。

作品润格:每平方尺8000元-16000元。

朱铁川老师是印刷学院近700名教职工中的普通一员,自1989年到学院工作至今。他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为艺术,为了侍奉他心中的神袛而无怨无悔、矢志不渝;他十几年如一日,一直忘我地工作、无私地奉献着,把自己的生命都丝丝缕缕地融进了对教学和对本职工作的挚爱中。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自己心知,而其拼搏向上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