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走近千年前的纷繁精美(组图)

走近千年前的纷繁精美(组图)

2017-12-20 12: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顾村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走近千年前的纷繁精美

对于隋唐时期的壁画,流传至今的诗作无不可以让人想见彼时生活中壁画的纷繁精美,李白有“高堂粉壁图蓬瀛,烛前一见沧洲清”,杜少陵则有“戏拈秃笔扫骅骝,歘见骐驎出东壁”。

从1950年代至今,陕西地区已发现的隋唐墓葬地点多达800余处,如唐代永泰公主李仙蕙墓、李爽墓, 执失奉节墓、章怀太子李贤墓、懿德太子李重润墓,以及李寿墓、郑仁泰墓, 长乐公主墓等,包括近年来发掘的一些隋朝皇室壁画墓等,无不让人叹为观止,写尽了一千多年前多姿多彩的生活风貌,都是足以改写中国绘画史并与纸本相印证的皇皇巨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