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近千年前的纷繁精美(组图)

走近千年前的纷繁精美(组图)

2017-12-20 12:0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顾村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出现场

由上海书画院、东京海派书画院共同主办的“来来往往—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这些天在上海博源美术馆(协办)举办。展览作品百余件,作品涵盖老中青三代,书法、绘画两大艺术门类。

“来来往往”作为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的标题,不光是指物理空间上那一代旅日画家往来于东京与上海之间,还包含着精神文化上大家正往来于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之间。自从海派诞生以来,各种形式的往来交流促进了书画艺术的发展,使今天的海派艺术呈现出多姿多彩的风格面貌。上海东京两地书画作品交流展的举办,是上海书画院与东京海派书画院共同追求的目标,更是为了紧密连接中日之间文化艺术交流的纽带。

东京海派书画院(由旅日书法家郭同庆先生与上海画家乐震文、张弛夫妇共同倡议),并得到旅日上海籍书画家们响应。

提起“海派”,很少有人能指出它的画风究竟是哪一种派别。当年鲁迅先生对“京派”、“海派”似乎也不以为然,他在《京派和海派》一文中说道,“文人之在京者近官,没海者近商……要而言之:不过‘京派’是官的帮闲,‘海派’则是商的帮忙而已。”

东京海派书画院院长沈和年先生认为,现在很多艺术都一味讲究“创新”,但是“为新而新”是不对的,“新事物很多,但是没有传统和底子,艺术作品就不耐看,很容易就被淘汰了。而海派就同时注重继承与创新,这个精神是非常可贵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