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70件藏品中 看安格尔的心路和成就(组图)

从70件藏品中 看安格尔的心路和成就(组图)

2017-12-25 07:39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网   作者:nice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创作出《泉》《大宫女》等杰作的安格尔曾被评价为”十九世纪迷失在雅典废墟中的一位中国画家”,如今他的创作在中国得到了第一次成系统、全方位展示。2017年12月16日,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蒙托邦安格尔博物馆、蒙托邦市政府、天津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法国蒙托邦安格尔博物馆携70件有关安格尔的藏品与中国观众见面。

安格尔在中国的首次成系统、全方位展示亮相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出生于法国蒙托邦,是世界艺术史上19世纪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他善于把握古典艺术的造型美,每一幅画都力求做到构图严谨、色彩单纯、形象典雅,他以古典艺术的最高理想“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为原则,创作出《泉》《大宫女》《土耳其浴女》等闻名于世的经典之作。安格尔的创作继承了拉斐尔和普桑的画风,也启迪了毕加索的创作以及艺术表达中解剖结构的变形,还激发了19世纪欧洲艺术流派的振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