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探访国内最大翡翠市场:商贩集体转行做淘宝直播(组图)

探访国内最大翡翠市场:商贩集体转行做淘宝直播(组图)

2017-12-25 07:47 文章来源:i黑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月前,吴建涛转行了。此前,他与人合伙在广东肇庆四会玉器批发市场经营着一个档位,卖翡翠小件,价位几百到五千不等,而今他是一名主播。

广东四会,国内最大的翡翠加工基地,这里云集国内众多的玉石商人,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买卖角色,无数个致富传说在这里爆发。

然而,最近两年,随着互联网的到来,这里正在发生巨变,传统的经销模式被打破,数百位玉石主播如雨后春笋涌现,如今,这个热闹升腾的翡翠集散地却是这般此番场景:白天,数百位主播手拄着直播支架,不间歇地穿梭于各大市场进行直播,展示着来自数百家商铺货主们的翡翠品。夜晚,货主排着队到直播间销售。

直播卖翡翠,半年卖上千万

12月8号上午10点,吴建涛和刚直播完的上一个小伙伴在玉器城门口做交接。他简单地理理头发,催着对方:“快把手机给我,赶紧回去休息。”

吴建涛从小伙伴接过正在淘宝直播的手机,面对屏幕,他脱口而出:“大家好,小吴带你逛市场,你们需要什么可以告诉小吴。”

吴建涛是河南信阳人,16岁出来做雕刻,2010年到四会开家庭作坊,现在全程投入做主播,四个人合伙,每人每天直播5个小时。

直播是有一定的套路的,主播首先会把镜头对着自己的脸,目的是让粉丝认识,建立好感。身份介绍完毕后,用手机扫一圈玉器市场的现场周围的环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