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展览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组图)

在展览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组图)

2017-12-26 12:1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树、张怡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向京作品《异镜——不损兽》,“这个世界会好吗?”系列

以亲身的观展体验和独立的视角,评点近期热展。

向京·没有人替我看到

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时间:2017年12月16日-2018年2月25日

票价:250元(通票)

点评:一个个具象的人体,排布在展厅里,在环境、灯光的调校下,仿佛是一场场戏剧的舞台,也像是一座座精神的花园。观众游走于其间,自在地探索、发现,也面临着种种意料之外的震动体验。

3600平方米空间,100余件作品,龙美术馆的宏大展厅一改以往国际大师特展的空旷冷淡风格,变得热闹纷呈。向京21年的创作生涯集结于此,从“镜像”、“保持沉默”到“全裸”,艺术家执着于个体的成长与内在性的建构,而后,她的创作发生了转折,“这个世界会好吗?”、“S”两个系列,是她面对外部世界的阐释与描摹。

具象的雕塑,在观念主导的当代艺术风潮中,并非一种热门媒介。艺术家的创作生涯,或许源自对于时代潮流的顽强叛逆,而今看来,也是一种发人深省的反思。她并不试图摆脱观念,却执着寻觅观念的外衣下艺术的本真内涵,诉诸于个人的、感性的、可见但未必可说的、流落于意识荒野中的真实。

一个个具象的人体,排布在展厅里,在环境、灯光的调校下,仿佛是一场场戏剧的舞台,也像是一座座精神的花园。观众游走于其间,自在地探索、发现,也面临着种种意料之外的震动体验。

三个女孩分布于展厅不同位置,背对着人群,面对墙壁蒙上眼睛。这是向京早期的一件作品。参观者可以与女孩互动拍照,也会面对这件作品而产生游离的感受。3600平方米的雕塑空间,仿佛是这个热情的北京人的工作室与客厅,它可以接纳海量人群的参观探索,有时,又会让你觉得,某一件雕塑仿佛仅仅与你一个人产生对话,或者,你会怀疑,也许艺术家的创作,只是在坦然面对自己的内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