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楚王梦:金缕玉衣与永生》:解读中国古代墓葬仪式(组图)

《楚王梦:金缕玉衣与永生》:解读中国古代墓葬仪式(组图)

2017-12-28 12:39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作者:纪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为在中国徐州狮子山汉墓发掘出土的金缕玉衣细节图

在中国古代,人们认为死亡是生命的延续,因此将墓穴精心设计为“灵魂不死”的来世道场,并随葬兵马俑、乐舞陶俑、马拉战车、珠宝及玉石等冥器。12 月 16 日,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纳尔逊阿特金斯美术馆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举办了《楚王梦:金缕玉衣与永生》 (Dreams of the Kings: A Jade Suit for Eternity) 展览,通过展出二十世纪中叶在中国江苏省北部近 100 座古墓中发掘出土的精美文物,让世界了解中国古代墓葬仪式。

纳尔逊阿特金斯美术馆首席执行官兼馆长祖利安•祖格扎戈伊蒂亚 (JuliánZugazagoitia)表示:“人类对永生之梦的追求长久不衰。本次展览中展出了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高品质金缕玉衣及其他珍贵的随葬品,充分展现了楚王的永生梦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