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你所看不懂的当代艺术(组图)

你所看不懂的当代艺术(组图)

2018-01-10 08:5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杨舒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我们仍然对艺术世界抱有一种天真美好的期待时,当代艺术却一再宣告自己并不纯洁,它每时每刻都在暴露自己的商品属性。

如今,大大小小的当代艺术展遍布全国,对于当代艺术的讨论也变得越来越盛行。黄河清早年写了一本《艺术的阴谋》,引起了圈内圈外许多人的争论。最近,这股讨论的热潮再次高涨起来。

一个外国小哥的视频前阵子火遍了互联网,因为他在评点了艺术圈几件声名显赫的作品之后,义愤填膺地总结:“当代艺术或概念艺术压根儿不是艺术。”紧接着,靠《小顾聊绘画》声名远扬的“艺术普及家”顾爷,又发表了一篇惊世骇俗的微信推送《看不懂的艺术,就是大便》。他绘声绘色地说:“当代艺术早已不是给普通老百姓看的东西了。”

虽然以上观点都引起了专业媒体、艺术圈人士的嘲笑和批驳,但依然赢得了公众的拥护,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公众支持这样的观点或许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当你走进今天的一个当代艺术展时,你很可能彻头彻尾地不明白这些奇形怪状的作品,到底在表达些什么。当你通过那些说明文字,在复杂的句法里寻找意义的时候,你不禁开始火冒三丈。你在想:为什么理解艺术变得这么困难?这到底是谁的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