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世人皆知王阳明 可其书法作品知多少?(组图)

2018-01-15 09: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阳明(1472—1529)

1月8日,正在绍兴博物馆展出的王阳明“圣贤之道——阳明的故事”书法作品展览中,上海博物馆两件馆藏文物、浙江省博物馆另两件馆藏文物将换展。而浙江省博物馆藏王阳明的行书《奉寿西冈罗老先生尊丈》已于2017年12月13日换展。据悉,此次展览以王阳明的生平和思想解读为主线,以其书法作品及拓片展示为辅线,集中展示王阳明不负初心的一生及其“知行合一”的心学理念,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王阳明个展。

王阳明名守仁,字伯安,浙江绍兴府余姚人。明代思想家、军事家、教育家。因曾筑室会稽山阳明洞,世称阳明先生。

2017年是王阳明诞辰545周年,再加上,绍兴为王阳明故里,王阳明的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绍兴博物馆经过两年多筹备策划的“圣贤之道——阳明的故事”特展目前正在绍兴博物馆书画一厅内展出。展览以王阳明的生平和思想解读为主线,以其书法作品及拓片展示为辅线,集中展示王阳明不负初心的一生及其“知行合一”的心学理念。这也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王阳明个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