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再高冷的故宫 重新定义展览(组图)

不再高冷的故宫 重新定义展览(组图)

2018-01-15 09:29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_20130709-377119_1280_

2017年秋冬,故宫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它的年轻与活力。

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端门广场的售票处正式摘牌,故宫彻底告别纸质实体票,全面实行网络售票。人山人海的购票队伍从此成为历史,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网上销售。在网络售票未售罄的情况下,人们还可以通过现场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简单易操作。

网络购票支付在今天并不鲜见,但对于故宫这样一位近600岁的“老人”而言,不可不谓是一次重大改变。越来越与人们新生活方式接轨的故宫,正在不断掀起新的热点。

国庆期间,不少人被故宫展出的“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刷屏,大量观众从外地赶来,只为一睹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真容。为了尽快入场观展,观众们快步奔跑,再现了两年前《清明上河图》展出时形成的“故宫跑”。面对《千里江山图》等大展的火爆,《人民日报》指出,对传统的兴趣、对文化的热爱,对精神生活的关注和重视,正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故宫跑”可谓当前国人文化诉求的自然流露。数据显示,我国博物馆总数超过4000家,仅2016年一年接待观众数量就达8.5亿人次,增长8.9%。与此同时,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公众的欣赏水平与文化需求不断增长。一方面,今天的公众渴望学习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文化底蕴,掌握瑰宝背后的历史与故事;另一方面,随着科技的发展,公众不再满足于只远远观望这些珍宝,而希望它们能够“动起来”、“活起来”,与自己形成更加生动的交互与体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