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圆满闭幕(组图)

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圆满闭幕(组图)

2018-01-17 13: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png

米勒《仰望》20cm×24cm

2017年12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韩玉臣的油画与西方油画展正式开启,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二层二号、三号展厅举办。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国家画院油画院作为学术支持,中央美院教授邵大箴策展,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协办,邯郸韩玉臣美术馆、雅昌艺术网承办,历时27天的展览在2018年1月4日圆满闭幕。

在此期间共展出韩玉臣西藏油画作品47幅,细分为牧羊女、生活场景、宗教文化、人物形象等不同题材,同时还有他早年的素描和油画写生;展出韩玉臣的西方油画珍藏88件,细分为法国巴比松七星、法国风景画的百年嬗变、从古典主义到现实主义、同时期其他国家的风貌、俄罗斯油画的特质等不同单元。一场别开生面等展览,彰显出画家韩玉臣对艺术笃志坚守的赤子之心,并在这个冬日取得了高度的关注和巨大的成功。

既是油画家,又是企业家,韩玉臣身兼这两种身份,却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作为河北邯郸阳光集团董事长,他管理着近两万多人的集团;作为一名寻美探源的艺术朝圣者,他始终坚持忙里偷闲挤出时间潜心绘画。韩玉臣他不畏艰险十几次进藏,创作出近百幅高品质的西藏题材油画作品,收获无数赞誉。这些超越画技、饱含感情的创作,仿佛将人带进了藏区这方圣土,观者可以停下脚步,能够心定下来,找到在喧闹城市里久违的平静祥和,寻得在浮躁社会里难求的人性本源。

本展览的第二部分展出了韩玉臣收藏的近百幅十九世纪欧洲油画藏品。其中,法国巴比松画派的柯罗、卢梭、迪亚兹、杜比尼、迪普雷,以及现实主义画家杜米埃、莱尔米特的作品甚为珍贵,德国画家康勃夫《囊中羞涩》和比利时画家米歇尔《休憩》也是难得的精品。本展览将为观众提供近距离欣赏欧洲19世纪油画艺术的良好机会。品读这些作品,不仅可以领略欧洲风光旖旎的田园美景、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还可以从中体味艺术家的思想追求,认知他们高超的绘画技法和个性迥异的艺术语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