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庞贝壁画看到汉代单衣(组图)

从庞贝壁画看到汉代单衣(组图)

2018-01-18 07: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石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会木美人 明代木板油画 新会博物馆藏 ©Gabinetto Fotografico delle Gallerie degli Uffizi

亮点一:原创性文化艺术展

湖南博物馆即将推出特展“在最遥远的地方寻找故乡——13-16世纪中国与意大利的跨文化交流”。

据悉,这一展览将在1月27日开幕,精心挑选了国内来自湖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22家博物馆的展品,和国外来自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罗马国家博物馆、锡耶纳国立美术馆等在内的26家博物馆的250余件(组)精品,包括庞贝壁画、乔托画作、马可·波罗遗嘱原件、马可·波罗游记的中世纪抄本等。

以空间的方式讲述文化交融的故事

中意展特邀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李军教授为主策展人,湖南省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陈建明,副馆长陈叙良为策展人。主题内容主要基于李军教授长年美术史和跨文化研究的成果,具有深厚的学术根基,反映了国际对于文艺复兴研究的前沿内容。

展览用空间讲述一个文化交融的故事。除了五大部分连贯的叙事线索以外,每一部分又包含若干分支故事,观众将会在现场感受一场情节生动、内容丰富、回味悠远的视觉盛典。

亮点二:国际性大展

来自国内外48家博物馆的250余件展品

中意展精心挑选了国内来自湖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22家博物馆的展品,和国外来自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意大利乌菲齐美术馆、罗马国家博物馆、锡耶纳国立美术馆等在内的26家博物馆的250余件(组)精品。

这些展品包括庞贝壁画、乔托画作、马可·波罗遗嘱原件、马可·波罗游记的中世纪抄本、安布罗乔·洛伦采蒂风景画、14世纪威尼斯著名画家保罗·委内吉亚诺画作、枫丹白露画派《沐浴中的女人》以及14世纪意大利模仿中国生产的丝绸和陶瓷器等。这些展品大部分首次来到中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