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我欠你的绘画真理 将在画中告诉你(组图)

我欠你的绘画真理 将在画中告诉你(组图)

2018-01-23 11:07 文章来源:目刻时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我欠你的绘画真理,我将在画中告诉你。——保罗·塞尚

保罗·塞尚的爱是一座山。

不仅对于他的妻子和儿子是如此,对于他的朋友以及父母来说,同样也是如此。

在艺术的道路上,这个伟大的印象派大师被一座“血淋淋”的山峰所困扰,他一遍又一遍地画着普罗旺斯的圣维克多山(Mont Sainte-Victoire),如同一个手握画笔的贪婪追踪者,反复地画着,画着。相比较而言,塞尚的人物总是排在第二位。但是这个令人着迷的肖像展表明,即使在处理人物而不是山石时,他的眼睛也是独一无二的。

直到2018年2月11日之前,“塞尚肖像画展”(Cézanne Portraits)都会一直展出于伦敦的英国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这里是此次巡回展的第二站,它紧随巴黎奥赛博物馆( Musée d'Orsay:2017年6月13日至9月24日)之后,接下来还将前往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艺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

为什么这个展览如此令人着迷?

“到目前为止,‘塞尚的肖像’已经得到了令人惊讶的少许关注,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够首次汇集如此多他的肖像,这也可以说是塞尚艺术中最个人化的作品,因此也是最人性化的一方面。”国家肖像画廊经理Nicholas Cullinan说。

关于“塞尚肖像画展”:

第一次汇集了塞尚的50多幅肖像画。 这是塞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所描绘的200张肖像中的大约四分之一;他画了26幅自画像和29幅他妻子的肖像,其中很大一部分在这个展览上展出;包括了他的第一张和他最后一张自画像;包括塞尚儿子的肖像,在儿子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自从1910年经销商Ambroise Vollard组织的一次展览以来,这是第一个展出他肖像作品的展览,展示了24位“与塞尚有关的人物”;有三个世界上领先的博物馆参与 - 作品来自世界各地一些著名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将会有一部电影,于2018年1月发行。

展览里见到最多的,是他的妻子。

他一遍又一遍地画着妻子霍腾斯,以至于霍腾斯的肖像多达整整29张,创作前后相距20年。在每一幅作品中,她都坐在相同的浅蓝色房间里,穿着长袖系腰带的长裙。仔细端详,你依然能在展览中11幅霍腾斯的肖像里找到塞尚为了探索绘画风格所做的尝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