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给力!台湾2018年首场春拍张大千吸睛(组图)

给力!台湾2018年首场春拍张大千吸睛(组图)

2018-02-11 11:4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邱莉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霍山瑞蔼

图2 张大千《霍山瑞蔼》

此次陆俨少的书画精品《霆峡古松》,因少见于台湾拍前便备受瞩目,从120万元起拍,经台湾、大陆两岸藏家激烈竞标后,最终一路抢到1093万元得标成交。 

“渡海三名家”除张大千精品接连以千万落槌交出亮丽成绩之外,溥心畬表现亦仍相当突出,其《观世音菩萨》作品从300万元起拍,一路追价至686万元成交,换算每平方尺均价约为245万元,高出艺术家2017年秋季行情均价逾3.5倍,其余作品几乎全数拍出,并创下台湾溥心畬观音作品新高价。

书法专场则深获许多藏家肯定。征得罕见数量、拍前备受瞩目的台静农“龙坡雅集专场”也不落人后,台静农书法作品白手套全垒打成交。林语堂书法创台湾最高价310万元拍出,台静农对联《寿黄君璧隶书五言联》则创最高的151万元台湾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