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隋炀帝的奢华年货 除夕夜沉香当柴夜明珠为灯(组图)

隋炀帝的奢华年货 除夕夜沉香当柴夜明珠为灯(组图)

2018-02-22 15:30 文章来源:老土历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除夕夜里,隋炀帝皇宫内部的照明从来不用蜡烛或者油灯之类的东西,全部使用夜明珠来照明。硕大的夜明珠一共一百二十颗,将整个皇宫照的有如白天一样。此外还有较小的明月宝夜光珠,大的有六七寸,小者也至少有三寸大,每一颗都价值千万以上。

说到这里,萧皇后不无讥讽的跟李世民说:“就我今天所看,我刚才说的隋炀帝用的东西,陛下这里一样都没有。宫殿里焚烧的都是普通柴木,用的灯火都是普通的蜡烛和油灯之类,烟气熏得我流眼泪,我实在看不出有多少华丽与奢侈。但是隋炀帝之所以亡国,就是他过于奢华享乐,不顾百姓死活,希望陛下远离这类事情。”

李世民听完萧皇后的描述,嘴巴张了老大,半天没合拢,脑子里只剩三个字:“太牛了。”他完全没想到,隋炀帝当年居然奢侈到这种地步,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虽然醒过来后,他嘴里还是讽刺了一下隋炀帝的奢侈,但是打心眼里,他艳羡异常。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