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隋炀帝的奢华年货 除夕夜沉香当柴夜明珠为灯(组图)

隋炀帝的奢华年货 除夕夜沉香当柴夜明珠为灯(组图)

2018-02-22 15:30 文章来源:老土历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唐贞观初年,天下安定,百姓富足,李唐帝国在千古一帝李世民的带领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崭新局面。李世民对此很满意。这一年的除夕夜,李世民特别高兴,于是他下令大摆筵席,款待王公大臣、各国使节,借此机会展示一下大唐的繁荣,顺便也满足一下他自己的虚荣心。

当天晚上,皇宫里灯火烛光明亮有如白昼一般,皇宫各个大殿都装饰一新,用各色绸缎精心布置一番,异常绮丽。后宫嫔妃佳丽也都穿上了盛装,个个貌美如花,服饰异彩纷呈。酒宴摆上以后,大伙儿开始觥筹交错,鼓乐与舞蹈也适时上演,与会的宾客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李世民也被这其乐融融的气氛深深感染,回想起这几年自己一路拼杀,大唐王朝才有今天这种局面,他不禁有些骄傲。

李世民看着与会的这些人,目光所及,突然,一名老年妇女的映入眼帘,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前朝隋炀帝的正宫皇后萧皇后。这位萧皇后是个苦命人,这辈子经历非常坎坷。当初隋炀帝被杀之后,萧皇后已经五十多岁,她一个人带着整个隋朝后宫的女眷们,颠沛流离,先后被宇文化及和窦建德俘虏,后来又流落到东突厥。直到贞观四年,才由李靖迎回大唐,受到了李世民的礼遇。年过六旬,萧皇后才过上平静的生活。

萧皇后这辈子可以说是吃过见过,经历过隋朝最辉煌的时刻,也经历过山河破碎流离失所的日子。李世民看着今天大唐的繁盛,很想知道今天的局面与隋朝最辉煌的时期有何差别,于是他问萧皇后:“请问我这个除夕夜的胜景与隋炀帝当年相比,谁更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