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在英国与莫迪里阿尼重逢(组图)

2018-02-27 14:16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Paul Alexandre in front of a Window 1913 Oil paint on canvas,810 x 456 mm,Musée des Beaux-Arts de Rouen. Donation Blaise and Philippe Alexandre,1988

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打响,亚历山大离开了巴黎,去参加医疗服务。艺术品交易商保罗·纪尧姆(Paul Guillaume)在那时通过莫迪好友的引荐认识了莫迪。纪尧姆曾说:“在1914年,整个1915年,还有191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只有我一个人从莫迪里阿尼那里买画。”但无论是莫迪还是后人都不喜欢这位经纪人,因为精明的他把名不见经传的莫迪作为一场赌注,他精明得体而莫迪依旧衣衫褴褛。他在莫迪死后将其作品出售,获得了巨额的利润。1915-1916年间,莫迪为纪尧姆画了4张肖像,评论认为这把纪尧姆的精明刻画的惟妙惟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