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7 那些惊艳众生的展览(组图)

2017 那些惊艳众生的展览(组图)

2018-02-27 14:17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作者:蔡影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伦·雷乃,《广岛之恋》,1959,35毫米胶片影片,黑白,有声,90分钟.

5. “一把尘土:曼·雷和马塞尔·杜尚之后的摄影”(A Handful of Dust:Photography after Man Ray and Marcel Duchamp),伦敦白教堂画廊(Whitechapel Gallery,London),David Campany策展.

展览的副标题容易令人误解这是一个专门讨论摄影史的展览,事实上这是一个野心勃勃的跨媒介展览,既是作家也是策展人的David Campany试图通过种种当代文化中的“尘土”意象,思辨性地勾勒出20世纪的人类历史。展览的出发点来自某个现代主义的黄金桥段——曼雷为正在创作“大玻璃”的杜尚拍摄了一张照片(Dust Bleeding,1920),拍摄后却让它在工作室中刻意蒙尘,直到60年代之后这张难以辨别图像来源的照片才在各种期刊、杂志和书籍上广泛流传;展览的主标题则引自T.S艾略特的《荒原》(1922)中的名句:“我要给你看恐惧在一把尘土里”。在当代艺术展览越来越普遍地将艺术与大众文化产品等同起来的趋势下,把包括罗伯特·费里奥、里希特和杰夫·沃尔在内的3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与各类杂志拉页、新闻照片、明信片和电影片段并置起来可能并没有多么令人惊喜,但当阿伦·雷乃《广岛之恋》中放射性尘埃洒落在恋人身上的片段以接近文献注释的方式在展厅的小屏幕上循环播放时,我们才刚刚意识到21世纪的人类史,将彻底地成为图像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