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7 那些惊艳众生的展览(组图)

2017 那些惊艳众生的展览(组图)

2018-02-27 14:17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作者:蔡影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音:在大调小调的内外”展演现场,2017. 图片:上海明当代美术馆.

6. 斯蒂芬·齐尓品和谢尔盖·齐尓品 “十音:在大调小调的内外”,McaM上海明当代美术馆,比利安娜·思瑞克策划.

作为对中国现代音乐史有着深远影响的亚历山大•齐尓品(Alexander Tcherepnin)的两位后人,斯蒂芬·齐尓品和谢尔盖·齐尓品在明当代美术馆的别墅中呈现了为期两晚的声音/装置现场。在2017年11月熙熙攘攘的上海两大博览会期间,这种地下、即兴和私密的现场气氛,令人联想到上海及其它地区中国艺术家在城市化早期的90年代组织的各种自发活动和展览。两位艺术家通过声音、道具、舞台布景和观众身体的组合来捕捉“空间的声调”,召唤出现代音乐史和个人家庭史中的不同“灵魂”并进行对话:一方面回应了约翰•凯奇试图运用《易经》对西方古典音乐体系的颠覆,亦向艺术家的祖母,前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第一位女钢琴师李献敏致敬,更将与祖父齐尓品相交甚深的潘玉良在其家庭记录中的珍贵影像纳入现场装置。这一场动态的,此起彼伏的声音降神,引导观众在颓败乏味的房地产空间中游走,足以短暂地盖过当代艺术景观和资本强势的背景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