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藏书票中的故事(组图)

藏书票中的故事(组图)

2018-02-28 11: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虞顺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偷书贼”(《藏书之乐》)

“这根本不是纽顿的藏书票嘛!”事起友人从微信传来两幅图片,询问我是不是阿尔弗雷德•爱德华•纽顿(Alfred Edward Newton)这位美国著名藏书家的自用藏书票,点开图片后我不禁莞尔。纽顿于1907年至1938年间,每年圣诞节前夕都会寄赠友人一本自印小册子,而随1931年《A Thomas Hardy Memorial》一同寄出的,还有一份撰写于感恩节前夕的自印四页小报,在这份小报中他提到曾应好友——旧金山波西米亚俱乐部(Bohemian Club)主席爱德华•奥戴(Edward F. O’Day)邀请,出席该俱乐部于5月底举办的一场欢迎晚宴。

创立于1872年的波希米亚俱乐部,成员多是政商名流,这个非权既贵的俱乐部行事低调且特立独行,曾被多家刊物评为全球最隐秘的男士俱乐部。纽顿回忆道,那场晚宴菜单中的两幅漫画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两幅作品的名称分别取自纽顿的两本书话名作《藏书之乐及其相关逸趣》(The Amenities of Book-Collecting and Kindred Affections)与《搜书之道》(This Book-Collecting Game),内容诙谐生动,作者是该俱乐部会员、漫画家吉米•哈特洛(Jimmy Hatlo)。在征得哈特洛同意后,纽顿于画面下方加上了自己的签名,印制成卡片夹在这份自印小报中与小册子一同寄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