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江南百工” 以当代艺术展现传统技艺(组图)

“江南百工” 以当代艺术展现传统技艺(组图)

2018-03-05 11: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百年老字号朵云轩继2016年成功举办“江南百工——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之后,2018年3月1日,第二届“江南百工——千年技忆·今世风华”在朵云轩艺术中心开幕。展览以器物之美展现当今社会千姿百态的艺术形态,非遗精品与当代艺术、时尚元素相结,展示传统手艺与当下生活设计中的不同形态与运用。

据悉,此次展览分成三大特色主题展区“云梦秘境”、“面面浮生”和“前世今生”,分别展示可持续社会化公益生态圈成功案例、青年艺术家尝试创意作品和浸入式体验。同时,展览不再仅仅局限于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而是从文化根源出发,结合当代社会环境的发展与矛盾,带来具有独特语言、创新性、艺术化和国际视野的作品。

进入展厅,首先能欣赏到的是“云梦秘境——可持续社会化公益生态圈成功案例展示区”。金色的雪花,白色的”古纸云朵“布满了整个一楼展厅,描绘着物与环境,人与自然的融合共生,展示传统古纸工艺与当代艺术家的跨界合作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