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培根《三幅肖像画习作》将于佳士得晚拍瞩目登场(组图)

培根《三幅肖像画习作》将于佳士得晚拍瞩目登场(组图)

2018-03-05 11:3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管Francis Outred与弗朗西斯・培根的重要作品《三幅肖像画习作》

「我还记得大约十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幅画作时的震撼感受。」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主管Francis Outred回忆道。他所说的这幅画作便是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的《三幅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for aPortrait)。「这是一位建筑师的私人藏品,挂在他寓所的沙发上方。我一进门,它就跃入了我的眼帘,我一下子就被深深吸引了。」 

从1950年代后期起,小型三联画渐渐成为培根的标志性构图。Outred解释道,培根认为14 x12英寸是「最适合展现脸部鲜明特点的尺寸」 。3月6日,这件作品将于佳士得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上瞩目登场。

在《三幅肖像画习作》中,培根使用这一尺寸形式描绘他的密友兼知己亨丽埃塔·莫莱伊斯(Henrietta Moraes),后者亦是知名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的模特。1963年,莫莱伊斯首度出现在培根的作品中;随后画家又以她为灵感创作了超过20幅画作,其中包括1969年所作的《亨丽埃塔·莫莱伊斯习作》(Study of Henrietta Moraes),以及六件14 x12英寸的三联作——这六件中的第一件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