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博故宫在芝加哥合作展出皇室青铜器收藏(组图)

上博故宫在芝加哥合作展出皇室青铜器收藏(组图)

2018-03-06 09: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博物院、芝加哥艺术馆、上海博物馆代表团(从左至右)出席开幕活动故宫博物院、芝加哥艺术馆、上海博物馆代表团(从左至右)出席开幕活动

上海博物馆重要馆藏文物史颂鼎、鲁侯尊、齐侯匜等,以及多年前上博从海外收购回国的商代晚期青铜器小臣系卣,目前都出现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办的“吉金鉴古:皇室与文人的青铜器收藏”大展中。它们作为馆内常设陈列器物,此次均为首次出馆展示。此次展览是上海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三方合作举办的交流展,展品逾180件。

2月25日,“吉金鉴古:皇室与文人的青铜器收藏”大展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开幕。上博共计30件(组)古代青铜器和1件清代绘画《愙斋集古图》亮相其中,这也是上海博物馆今年首次赴境外展览。

“吉金鉴古”共展出横跨商代至今的约180件展品,主要分五个部分,首先集中介绍中国古代青铜器的颜色、造型、组合特征,并设专室凸显“礼器”概念;而后分别以宋徽宗、清乾隆对青铜器的收藏、著录为代表,展示宋代、清代皇室藏古及仿古行为,以及由皇室引领的收藏文化;再延及清代文人收藏,以及当代对青铜文化的回望。

作为上海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三方合作举办的交流展,展品逾180件,包括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以及美国几个具有亚洲艺术收藏的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其中,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柉禁组器、故宫博物院的“天下第一鬲”师趛鬲、上海博物馆的小臣系卣等齐聚芝加哥向公众展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