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真正收藏宋瓷 必须拥有自带美颜的黑定窑斗笠盌(组图)

真正收藏宋瓷 必须拥有自带美颜的黑定窑斗笠盌(组图)

2018-03-13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宋黑定窑鹧鸪斑文斗笠碗   19cm   估价待询  佳士得纽约北宋黑定窑鹧鸪斑文斗笠碗   19cm   估价待询  佳士得纽约

这中间还出现了一个关于“红玫瑰”的小插曲,虽然最终结果是临宇山人如愿,但也让我们看到拍卖场上绅士之风。

“瑞士的克恩菲尔德拍卖行一向举行印象派艺术拍卖会,他们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传统,就是向全场最高价拍品的低价竞投者致送红玫瑰。传闻台湾收藏家将会于该场佳士得拍卖会热心竞投,我的朋友估计大岛太太会对黑定窑激烈出价,但最终会成为低价竞投者,因此早准备好一支红玫瑰。出乎意料之外,后来送予她的红玫瑰,并非安慰她努力出价后落败,而是祝贺她成为该碗的竞得人。”十多年后的展览中,临宇山人依然对于这个美丽的礼物记忆犹新。

彼时,是在2002年10月8日,万野美术馆委托佳士得拍卖释出其馆藏的重要中国艺术,这件北宋定窑黑釉鹧鸪斑斗笠盌正是其中的扛鼎之作,临宇山人委托大岛太太以1239.41万港币竞得了这件宋瓷重器,创造了当时黑釉瓷器的世界拍卖最高价纪录。

这个临宇山人口中的大岛太太正是其收藏顾问,也正是大岛太太所经营的古董店里,临宇山人够得了其收藏生涯中的第一件高古陶瓷藏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