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真正收藏宋瓷 必须拥有自带美颜的黑定窑斗笠盌(组图)

真正收藏宋瓷 必须拥有自带美颜的黑定窑斗笠盌(组图)

2018-03-13 09:3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东京千秋庭古董店主大岛太太(图片来自值点网)日本东京千秋庭古董店主大岛太太(图片来自值点网)

大岛太太是日本千秋庭古董店的主人,但在她对于这件北宋定窑黑釉鹧鸪斑斗笠盌的拍卖回忆中,临宇山人可是险些错过。

“当时我知道它在佳士得香港出现的时候,我对临宇山人说,这个定窑器物是世界第一,但他不听我的,后来第二天我们突然决定飞到台北故宫博物院,看看另一个同类古董,比较了一下觉得还是万野美术馆释出的这件美太多了。又回到香港,临宇山人才意识到这一定是世界第一,最终才和一个台湾人激烈竞拍后买到的。”谈及这段往事时,大岛太太笑言临宇山人差点错失天下第一的定窑。

其实,就连“临宇山人”这个化名都是因为这只北宋定窑黑釉鹧鸪斑斗笠盌而来的,也是大岛太太所改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