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图像飞行,在历史的记忆里> 张文荣个展即将开幕(组图)

<图像飞行,在历史的记忆里> 张文荣个展即将开幕(组图)

2018-03-13 09: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名称:图像飞行,在历史的记忆里

艺术家:张文荣

策展人:王春辰

展览时间:3月18日-5月15日

开幕时间:3月18日 16:00

主办单位:兑山美术馆

地点: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兑山西路118号-120号兑山美术馆

前言

图像飞行,在历史里记忆

——张文荣个展

王春辰

张文荣从2016年开始实施的《>丨<》大型公共艺术项目,已经在内蒙古达茂旗草原、敦煌鸣沙山黑沙漠、雅丹地貌、甘肃张掖的丹霞地貌、嘉峪关长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北京CBD的世贸天阶等地进行了实施,前后参与项目实施的人员超过12000人次,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公共艺术项目,它还在实施中,且计划在世界不同地区实施。

它在实施过程中,将报纸拼合起来,成为巨大的“地毯”,再将方圆数十公里的地方全部覆盖,就像一股流动的河床,匍匐在大地上。它构建了宏大的大地艺术与公众参与艺术,它将艺术空间无限放大,同时以报纸为信息媒介场域,构成了空间和时间维度的交错,这将一切成为历史的信息化为图像,在大地上飞舞、在记忆里留存。

在本次展览里,我们将看到《>丨<》的录像作品,再次以视觉的形式体会该艺术项目的恢弘气势和透露出的社会历史含义。张文荣作为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体现出驾驭多种媒介的能力,他不仅在绘画上创作丰富,而且在动画的实验中也出手不凡,第一部动画作品甫一完成就获得业界好评,多次参加国际大展获奖。所有这些不同类型的作品构成了张文荣整体思考与行动的张力,将艺术与当下世界的反思结合起来,看似写意,实际是春秋笔法,看似公共活动,实际是社会警语。这些都是赋予所见之物以内在的意义为目的,也是艺术化为图像的功能所在。

2018/3/5 北京望京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