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于非闇花鸟画上拍苏富比春拍(组图)

于非闇花鸟画上拍苏富比春拍(组图)

2018-03-13 10:04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大吉〉

设色纸本 镜框 一九四八年作

41.2 by 60.8 公分

估价:HK$ 1,200,000-1,600,000

展览及着录:

〈中国近现代画家─于非闇〉卷下(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二〇〇五年三月),页4

香港,苏富比,〈鸣远堂珍藏二十世纪名家书画〉展览,二〇一五年十月二日至六日,并刊于图录,图版4

来源:香港苏富比,二〇〇七年四月,中国书画拍卖,编号1120

于非闇曾撰〈都门豢鸽记〉,早于一九二八年刊行,后更由美国人福开森氏译成英文发行。本幅写「墨环」、「玉翅」,皆鸽中异品,通体羽毛黑白分明,故画家施墨、敷粉,极见其毛质之光亮润泽,而双瞳炯然有神,曲尽物种之特征神态。

画上题具体创作日期即公历一九四九年一月十日,正如画家所言,故都已被共军围城两月未解,或写此遣闷,复再题赠老友刘树堃作新春之贺。以北平易手于一月三十一日,即正月初三日,故成画以至转赠,不出一月,恰好见证了故都历史转变之关键时刻。

上款刘树堃,北京著名医师,嗜收藏,与书画界多有往来。他为齐白石邻居,收藏其作品多且精。于非闇亦属其旧友,故屡以作品相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