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于非闇花鸟画上拍苏富比春拍(组图)

于非闇花鸟画上拍苏富比春拍(组图)

2018-03-13 10:04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秋花图〉

设色纸本  立轴 一九四八年作

68 x 35 公分

估价:HK$1,200,000-1,800,000

展览及着录:

〈名家翰墨〉第十八期,于非闇特集(香港,翰墨轩,一九九一年七月),页137

香港,苏富比,〈鸣远堂珍藏二十世纪名家书画〉展览,二〇一五年十月二日至六日,并刊于图录,图版2

来源:香港苏富比,一九八八年五月,中国书画拍卖,编号111

〈山茶群蝶〉有数次着录,绘山茶亭亭,绿叶疏朗,红花独立,蝴蝶斑斓,出没花间,参差叶际。细细辨之,立于叶片,尽展煌煌大翅者乃金凤蝶;右上角款款花边、橙翅玄边者乃黑条桦斑蝶;花叶间白斑黑点粉翅者则是蛇目蝶,更有数只或紫或黄小粉蝶飞展薄翅,一枯叶蝶佯装息于最底端,另有数种翔舞上下,栩栩然满纸生机。

于非闇好玩物,于鸽、于兰、于垂钓皆有研究,以此画观之,对蝴蝶亦曾着力写生,观察入微,且参究古今图像,故画中清丽堂皇,生机勃现,将其所嗜玩之物,一一纳入笔底,于画家观者,皆是赏心悦目之乐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