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常书鸿最大幅油画惊世亮相 常嘉皋忆父母创作往事(组图)

常书鸿最大幅油画惊世亮相 常嘉皋忆父母创作往事(组图)

2018-03-14 11: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书鸿、李承仙《 敦煌春天》 油画 191.5×372 cm常书鸿、李承仙《 敦煌春天》 油画 191.5×372 cm

油画《敦煌春天》(局部)油画《敦煌春天》(局部)

正是2018年春光明媚的时候,我在网上阅览时, 一行醒目的字出现在我的眼前“《敦煌春天》: 常书鸿最大尺幅佳作亮相国内首个“20世纪艺术夜场。”

好熟悉的一幅画呀!蓝天白云,沙海驼铃,勾起了我25年前的那段回忆。

那是1993年6月 ,我出差路过北京停留时间很短暂,去家里时父亲刚好在午休。母亲告诉我,她准备和父亲创作一幅莫高窟题材的油画。

那时我父母虽然住在北京市复外大街木樨地24号住宅楼,但念念不忘敦煌,非常怀念敦煌莫高窟皇庆寺那住了几十年的土房子。

我父亲总以“敦煌人”自居,在北京给友人写信,总是忘不了自称“客寓京华”。母亲非常理解父亲,就在家里大客厅支起了油画架,想把他们对敦煌的思念融入到油画中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