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站在世界边缘的肖恩·斯库利(组图)

站在世界边缘的肖恩·斯库利(组图)

2018-03-19 11:29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eanScully, Untitled (Landline), 2017Oilon aluminum, 85 x 75 in, 215.9 x 190.5 cm, (T0011349)

国际抽象艺术大师肖恩·斯库利(Sean Scully)最新个展《肖恩·斯库利:站在世界的边缘》将于2018年3月28日在香港艺术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肖恩·斯库利1945年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1975年移民美国,现在美国纽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德国慕尼黑工作与生活。肖恩.斯库利曾在超过150家世界顶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展览,并被永久收藏作品。他于1989年和1993年两次获得英国『特纳奖』提名。作为在世重要的抽象画家,肖恩·斯库利被著名哲学家和艺术评论家阿瑟·丹托评论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油画大师之一”,亦被伦敦《金融时报》评论为“与历史上那些用绘画赋予人类愉悦感、探索人性重要价值的艺术大师并驾齐驱。”

《肖恩· 斯库利:站在世界的边缘》由阿尔弗雷多·克拉莫罗蒂(Alfredo Cramerotti)策展,不但包括一些首次亮相的新近作品,还特别从艺术家过去三十年的创作中挑选了系列,从大型绘画到纸本作品,各有呈现。关于其中的一些摄影作品,克拉莫罗蒂曾撰文解释道,这些摄影作品不但揭示了斯库利作品对于色彩和形状的运用所体现出的一种复杂的活力,同时也鼓励观众去思考“边缘”的概念,特别是在他的作品中,在建筑上,在自然里,边缘与边缘之间的联系。在人工环境和自然世界之中,通过绘画、素描和摄影,斯库利邀请我们站在“边缘”,借助抽象概念的棱镜去回望反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