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听闻唐寅《春山结侣图》中的嘤嘤鸟鸣声(组图)

听闻唐寅《春山结侣图》中的嘤嘤鸟鸣声(组图)

2018-03-30 11:3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香港2018春季拍卖盛宴可期,中国书画部共推出两大专场,包括:「春和——亚洲重要私人珍藏」及「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在「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专场,将呈现来自北美重要私人珍藏的多件精彩书画作品,包括吴湖帆旧藏唐寅《春山结侣图》,龚贤《晴峦水村图》,顾麟士为陶昌善所作《春晖课读图》。来源可靠,质素齐整外,多有动人之处。

北美重要私人珍藏

1

春山结侣图 唐寅(1470-1524)


立轴 设色绢本

钤印:唐寅、唐伯虎、吴趋

题识:结侣春山游,悠然共携手。何处鸟声闻,嘤嘤似求友。唐寅题。

鉴藏印:吴氏图书记、双修阁图书记、吴湖帆珍藏印、梅景书屋秘籍、好林泉都付闲人、吴氏梅景书屋图书印、一印不辨

着录:《吴湖帆文稿》,第406页,《梅景书屋书画记 · 卷三》,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4年版。

说明:此作为吴湖帆旧藏。

Tang Yin

SPRING MOUNTAINS

Hanging scroll; ink and colour on silk

79.5 x 33 cm. 

估价Estimate: HK$ 2,800,000-4,800,000

此作绢本设色,写高士结侣共游春山。山石仍用小斧劈,皴笔绵密厚重,远山当面如巨碑。巨松古柏参天,松树枝叶的画法,从夏圭脱出,但远比之繁盛、写实。近处层岩阴隙或用苔点,或间夹叶点成之杂草,以分明暗。高士置于一角,或昂首或回望,似感叹山势巍峨,造物雄奇。《春山结侣图》为吴湖帆梅景书屋旧藏。可见于吴湖帆文稿。吴氏于1948年春得藏此作。认为「此帧当作于五十以前,与吾家旧藏《雪山会琴图》仿佛」。上钤吴氏鉴藏印多方,可见珍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