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2018-04-09 13:15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在《点,线,面》中,康定斯基对点,线,面做了深入的探讨。首先说点,在我们印象中点不过是个实心的一个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点从抽象的角度来看,最为常见的是小圆圈,它的大小比例都不同。可事实上,点还有好多的形状:可以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或者稳定的正方形,或者带有锯齿的各种形状,总之,它是变化不定的。康定斯基认为点是在时间上最简短的形,它因为大小比例不同而呈现出复杂性。自然界的形体都是点的积累,形象地说,一个艺术品可能最终由一个点组成。点只有张力没有方向,它的张力总是向心的。点在移动中留下的轨迹就形成了线,线和点的不同就在于它有不同的方向的变化。康定斯基把色彩理解为线的特征,用黑白两色对照水平线和垂直线,用红色对照对角线,蓝和黄对照任意直线。在他的理论里黑与白就好比是死与生。他还认为直线具有隐蔽性。接下来是面,康定斯基认为面是由画面的两条水平线和垂直线所构成,并因此在框定的范围内勾画出的独立的实体。水平线的位置一上一下,垂直线的位置一左一右。这就使得线条的张力变为了静止。康定斯基对点,线,面的深入研究,给我们的平面构成提供了很好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