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2018-04-09 13:15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6

艺术最重要的是精神而不是形式

所谓精神是指事物的内容,内在的音响,而形式是物象或抽象。康定斯基曾写道:“凡是内在需要的,发源于心灵的,就是美的。”艺术家选择一根线条、一个图形、一块颜色,都发自于心,因此都“只能以有目的的激荡人类的灵魂这一原则为基础。”这就是康定斯基的“内在需要原则”。绘画通常有两种,一种是物质的,一种是精神的。在康定斯基的观点中,他赞扬精神的而贬低物质的,这也是他抽象绘画的原因之一。他认为艺术本来就是心灵的活动,那些写实的艺术家只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欲望,并不能把人们内心的状态和情感描述出来,所以他极力提倡精神的世界。这是哲学上的唯心主义思想,他极力推崇精神、灵魂,贬低物质,这才导致他的绘画走上抽象主义道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