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瓦西里·康定斯基:艺术是色彩和音乐的撞(组图)

2018-04-09 13:15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康定斯基认为“形越抽象,它的感染力就越清晰和直接,在一幅构图中,物质因素活多或少有些多余,多少会被纯抽象的形取而代之。”抽象的形往往能给人以精神上的刺激,给人留下更广阔的想象空间,联想的内容更广泛,思维更宽阔。虽然自然的塑性已经很美,已经是一种伟大的艺术,没有艺术家能比的上了。康定斯基的抽象表面上看起来是和自然的真实想背离的,但实际是和自然有着密切的联系的。它只不过是离开了自然的表皮,但还是符合自然的规律的。不过是把自然这个整体通过另外一种更新颖的形式来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情。所以说他的抽象不一定受客观世界的约束,在他的画中,从构图结构、线条色块中,都可以看到内在精神、激情的自由流露,这是他强调精神表现的产物。 可见,抽象的绘画比物象的更能表现丰富的精神层面,更加的自由和丰富。康定斯基还提出了那缩紧到最小度的艺术性,必须作为最强大的抽象被认识。假使在一幅画里的一根线条从摹写实物的目的解放出来,而自身作为一种物作用着。或许抽象的形体都是自然形体,但不是实用的物件。这也是他的一个重要的观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