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曼殊:一个以泪和墨的现代禅僧 作品被低估?(组图)

苏曼殊:一个以泪和墨的现代禅僧 作品被低估?(组图)

2018-04-10 09:1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在刚结束不久的香港蘇富比春拍中,一套苏曼殊《曼殊上人墨玅》册页以2881.35万港币成交,超过拍前估价百余倍,创造了苏曼殊作品拍卖最高价纪录,此前其作品最高价是218.5万元的《雪山行旅图》。

苏曼殊《曼殊上人墨玅》册页以2881.35万港币成交,超过拍前估价百余倍 香港蘇富比2018春拍   拍前估价:18-25万港币 成交价:2881.35万港币苏曼殊《曼殊上人墨玅》册页以2881.35万港币成交,超过拍前估价百余倍 香港蘇富比2018春拍   拍前估价:18-25万港币 成交价:2881.35万港币

黄宾虹曾说:“曼殊一生, 只留下了几十幅画, 可惜他早死了, 单就凭那几十幅画, 其分量也就够得过我一辈子的多少画。” 虽然其中有黄宾虹自谦的成分,但足见黄宾虹对苏曼殊绘画的推崇。

陈独秀曾说:“曼殊作画,教人看了如咫尺千里,令人神往,不像庸俗画匠之浪费笔墨,其吟咏则专擅绝句,发人幽思,字里行间别有洞天。”

苏曼殊是谁?为何黄宾虹、陈独秀盛赞苏曼殊绘画呢?他的画作是否被低估了?这套《曼殊上人墨玅》册页为何能拍得高价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