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马蒂斯与莫奈,洛克菲勒家族要拍了用于捐赠(组图)

马蒂斯与莫奈,洛克菲勒家族要拍了用于捐赠(组图)

2018-04-12 10: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亨利·马蒂斯《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亨利·马蒂斯《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

4月10日,佳士得携即将于五月纽约拍卖的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中的两幅名画来到上海,观众可以在两天的公开展示中,欣赏到亨利·马蒂斯艺术鼎盛时期创作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及克劳德·莫奈的《拉瓦古的塞纳河》。

据悉,此次洛克菲勒家族的拍卖所得将全数用于慈善事业,捐赠给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哈佛大学、洛克菲勒大学在内的10家机构,而大卫·洛克菲勒的母亲艾比·奥尔德里奇·洛克菲勒,正是1929年MOMA的创建者之一。

当大卫·洛克菲勒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迷恋上了艺术。留存在他儿时最初记忆里的,是母亲在香烟缭绕的佛教屋中沉湎于亚洲艺术或在她的画廊里研究图卢兹·劳特累克(Toulouse-Lautrec)版画的情景。父亲的艺术品,尤其是美妙的捕猎独角兽挂毯,也给他留下了清晰的印象。“母亲有着专家的鉴赏能力,却同时带有感情去看待艺术。她教我和我的哥哥姐姐们对所有艺术形式敞开胸怀——让艺术的色彩、质地、结构和内容对我们说话,理解艺术家打算做什么,以及作品如何能够呈现我们身边的世界中充满挑战或温和友善的一面。”大卫·洛克菲勒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写道。

1870年,大卫·洛克菲勒的祖父约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Sr)在美国创立了标准石油公司,这个至今延绵六代的传奇家族,拥有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在“9·11”中倒塌的世贸大楼等庞大产业。大卫是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三代,作为银行家的他是老约翰洛克菲勒最小的孙子。2017年,101岁高龄的大卫·洛克菲勒在睡梦中离世。他与妻子佩吉生前收藏的1500多件艺术品或将组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慈善拍卖,于下月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全部拍卖所得将捐赠给包括MOMA(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哈佛大学、洛克菲勒大学在内的10家机构。

4月10日,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珍藏全球巡回展览来到上海,在佳士得外滩空间展示了亨利·马蒂斯创作于尼斯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以及克劳德·莫奈创作的《拉瓦古的塞纳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