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泰坦尼克号文物在武汉展出 再现传奇巨轮风采(组图)

泰坦尼克号文物在武汉展出 再现传奇巨轮风采(组图)

2018-05-02 09:23 文章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月28日,“泰坦尼克文物精品展”在武汉光谷汉古艺术馆开幕,300余件从泰坦尼克号沉船遗址打捞出水的珍贵文物,与多幕复原场景,再现世纪巨轮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该展览经文化部批准,由汉古艺术馆与美国普利尔展览公司联合举办,展览面积和配套面积近4000平方米,是该展目前在世界巡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次展览持续至10月,展览分“造船与启航”“船上生活”“冰山和救援”“海底发现”“纪念”五部分,展出文物大多属船上乘客私人物品和泰坦尼克号零部件,还有大量船体资料、详细的灾后报道和真实的照片资料。其中,一尊铜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据介绍,这尊铜钟最初挂在泰坦尼克号前桅的桅杆上,用于发出警告和日常计时。1912年4月14日,瞭望员弗雷德理科·弗利特敲响了三下警钟,警告正前方发现冰山,由此开始了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厄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