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御花园石子被抠走留念? 工作人员:非文物(组图)

故宫御花园石子被抠走留念? 工作人员:非文物(组图)

2018-05-03 09:13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网友发布的“抠石头”照片。网友发布的“抠石头”照片

游览故宫 “抠走”地面石子

“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保护景点资源、爱护旅游环境,正成为越来越多国人出行的旅游行为指南,而“雁过拔毛”似的旅游行为,一经曝光自然会引起反感。日前,一名外地来京的女游客在故宫游览时,发微博称“去了趟故宫,抠点漂亮石头做纪念”,并愉快地展示了故宫地面的石子画与手中的小石头。

这些是什么石头,是否有历史价值?游人是否涉嫌破坏文物?如果是普通石头,是不是属于不文明的旅游行为?在知名博主转发这条“抠石子”微博后,很多网友对该行为愤愤不平。随后,该游客迅速将原微博删除,并解释石头来源为“维修工人赠送”,并对自己的“玩笑”表示抱歉,但许多网友仍然对此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