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英国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到上海 带着印象派先驱透纳(组图)

英国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到上海 带着印象派先驱透纳(组图)

2018-05-04 08:21 文章来源:1DayStan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ido Building Carthage ,1815,National GalleryDido Building Carthage ,1815,National Gallery

就在明天,透纳先生的作品随上海博物馆的《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来了。

约瑟夫·玛罗德·威廉·透纳(Joseph Mallord William Turner,1775年4月23日-1851年12月19日)是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水彩画家和版画家。在18世纪历史画为主流的画坛上,并不受重视。在现代则公认他是非常伟大的画家,被追认为印象派的先驱。

他画风景,又画人心。电影《透纳先生》里,他是猥琐大叔,《自画像》中,他是美貌青年。他到底是谁?

他影响印象派和当今艺术

透纳的偶像是法国画家克劳德?洛兰(Claude Lorrain,1600年-1682年),以神话式的风景画著称。透纳曾站在克劳德的画前泪眼汪汪:这画,我一辈子都画不出来!

然而,我们都知道,他做到了。在英国国家艺廊里,他的作品应他遗愿,挂在克劳德的作品旁边。

而透纳身后,便是在当时标新立异备受批评,现今却是艺术市场和乃至人民群众最爱的流派——印象派。

印象派大师莫奈、德加、雷诺阿等人曾经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

一群法国人,在相同的美学追求下,联合起来……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表现运动的物体形态以及变幻莫测的光现象的运动中来。他们没有忘记,在这条道路上,有一个卓越的英国大师早就走在他们前面了。他就是伟大的透纳先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