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关于拍场上的奈良美智 你需要了解这十大要点(组图)

关于拍场上的奈良美智 你需要了解这十大要点(组图)

2018-05-04 08:4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奈良美智(日本,1959年生)

《Punch Me Harder》

215.9 x 195.6 cm.

压克力 彩色铅笔 纸本 裱于画布

2000年作

估价:港元 10,000,000 - 15,000,000

奈良美智以其神情冷淡的小孩肖像闻名,作品融合了日本人对身份的新旧观念。我们以将于佳士得香港春拍期间亮相拍场的多张奈良美智作品为例,带您全面梳理这位日本艺术家的十大创作重点。

1. 对大城市情有独钟

奈良美智1959年生于弘前市,当地以传统明治时期(1603-1868年)的建筑和樱花树闻名。生于双职家庭的他在三兄弟中排行最小,大部分空闲时间他都醉心阅读日本绘本。他坦言:“我感到很寂寞,音乐和动物成为我的安慰。比起与人用言语交谈,我更擅长与动物交流。”

少年时代的他搬到长久手市,并于爱知县立艺术大学修读艺术;1988年,他离乡负笈前往德国。他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留学至1993年,对新表现主义和庞克摇滚深深着迷,虽然他否认庞克摇滚是自己唯一的音乐启蒙,但其艺术风格却深受两者影响。

他于2014年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曾道:“只将我的艺术与庞克摇滚拉上关系实在是大错特错。我的作品经常与经典庞克摇滚唱片封面扯上关系,但其实民谣音乐唱片封面也十分重要。我长大的地方没有博物馆,所以我透过唱片封面接触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