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精墨妙:走进画家杨奕的绘画艺术(组图)

笔精墨妙:走进画家杨奕的绘画艺术(组图)

2018-05-04 11: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杨奕(Yang Yi)

杨奕、北京人、198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火箭军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设计《国防建设——火箭腾飞》邮票于1989年11月15日全国发行,用该邮票制作的邮折于1994年搭载第16颗返回式卫星升空,成为中国第一次进入太空并成功回收的邮品。其中《飞行》一枚于2000年编入《二十世纪回眸》,以“票中票”形式再度发行。先后设计、发行《水仙花》、《镜泊湖》首日封,《张震百岁华诞》、《一代名将许世友》纪念封。连续十年设计拜年封在全国发行,总发行量逾500万枚。2016年设计火箭军军旗个性化邮票、发行量逾15万枚。

有美术作品《奔月》、《雷霆在握》等50余件在全国、全军美展展出,其中《丛林寂静》、《听涛》等多件作品获奖。雕塑《火箭兵方队》获奖并为军事博物馆确定为文物收藏。《五环之炫》入选2002年伦敦奥运会美展并收藏。《东风·东风》为国防部收藏。连续三年为总政设计国防教育宣传画在全国发行张挂,印数48万幅。

有雕塑设计《浩然东风》、《朝飞》、《杨业功像》等50余件在北京、成都、沈阳、洛阳、黄山、赣州等多座城市和国防大学、政法大学等单位落成。

设计火箭军军旗、臂章、徽标于2016年由中央军委批准颁发。为“建国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93阅兵”的战略导弹方队设计迷彩涂装。成系列设计火箭军礼品,用于国内、国际交往,获两项国家设计专利。有设计论文在国际会议宣读、在意大利权威刊物《国际设计》发表。

有《中国军事美术概论》、《关山纵谈》、《代职日记》、《我的北川故事》、《南浔笺园梦》、《非常西湖》、《穿越疆场》、《速写长城》、《诗画长城》、《杨奕艺术》(四辑)、《军事史画·长空战机》、《军事史画·神奇导弹》、《导弹司令杨业功》、《杨奕中国画作品选集》等20余部专著、画册出版发行。

应邀在多所高校、博物馆举办讲座、授课。

1982年大学毕业后曾参与中国南疆边界战争、98长江抗洪、5.12汶川地震救灾、多次参加各型导弹的试验、训练发射、长途考察高原哨所,曾主编第二炮兵文艺刊物《星火》杂志,先后代理某部汽车队指导员、某导弹部队副政委,参与组织部队应急作战准备,并执行千里跨区机动、完成导弹发射任务。六次荣立三等功、被授予市级“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