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传承与创新——王昌楷水墨作品展在正见阳光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传承与创新——王昌楷水墨作品展在正见阳光艺术中心开幕(组图)

2018-05-07 14: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81213501.jpg

展览现场

2018年5月4日,传承与创新——王昌楷水墨作品展在正见阳光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30幅新水墨作品,均为王昌楷先生在近八十岁高龄时突破自我、不断创新的力作。

804815312.jpg

展览现场

王昌楷先生多年师从艺术大师吴冠中,是吴冠中先生非常欣赏的弟子之一。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冠中先生独特的艺术理念对其创作道路产生了重要影响,既“神似”吴冠中,又形成了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独特技巧。他的作品明快亮丽而富韵律感、题材广泛而充满生活气息,他的画面带有一种整体上的冲动与激情,像一个沉醉的歌者,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

1924210355.jpg

展览现场

823822751.jpg

展览现场

322556685.jpg

展览现场

551939786.jpg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水墨作品,王昌楷先生一直致力于油画民族化的探索,一直以来其油画作品中融入着水墨的韵致,如今他的水墨创作,既有油画的元素,又有水墨之意境,王昌楷一直研究中国绘画的传统,研究中国五千年历史的脉络,从中吸取营养与精华,在比较中借鉴吸收,在比较中认识真善美,从传承中挖掘新的源泉,也在创新中爆发新的能量。更难能可贵的是,先生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中,让创新脱离创作程式化,并很好地融进当代的艺术审美,从而使作品更具新时代的特征。

820979726.jpg

展览现场

1132971703.jpg

展览现场

如果说林风眠先生融现代西法的写意水墨开拓了新水墨的崭新起点,那么吴冠中先生把油画技巧带入水墨则夯实了新水墨的稳固基石,如今王昌楷先生再创新水墨的艺术空间,三代艺术家在隔空的互望中一直传承与创新着艺术的真谛,他们的作品用国际化的语言在不同时期向全世界展现了东方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20日。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