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朱德群的山水宏观宇宙之美学(组图)

朱德群的山水宏观宇宙之美学(组图)

2018-05-08 10:3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朱德群(法国/中国,1920 - 2014)

《无垠苍穹》

油彩 画布

130 x 195 cm.

2006年作

估价:港元 7,500,000 - 9,500,000

在这件作于朱德群晚年的作品中,艺术家透过大面积的色彩渲染与刷色形成《无垠苍穹》,条纹状的笔触表现出艺术家自早期便磨练出的高深创作技巧。运用丰富炫丽的颜色,透过类似水墨晕染的手法,将色彩并置以及层层堆栈,在画布上呈现出高度戏剧性的强烈色彩。

朱德群又挪用传统文人画“留白”的技法,在画面右后方透过透明的浅绿以及蓝与黄形成雾云缭绕,烟波淼淼的意境。散发闪烁光芒的右上角透露着光源,呼应着西方古典主义的典型风格。朱德群对于抽象的探索受到西方艺术的启发,而他也成功的将其中结构与抽象的美转化至中国写意雄伟的山水、高峰与瀑布之中。

朱德群深获国际画坛推崇与肯定,1997年12月17日获选为“法兰西研究院美术院士”,为200年来首位进入此法国最高学术殿堂的华裔人士,2001年又荣获法国教育部颁授骑士棕榈勋章,以及总统颁授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艺术最高成就奖。除了以上五件将于晚间拍卖亮相的朱德群作品以外,将于5月27日举行的“亚洲二十世纪艺术日间拍卖”也将推出多件朱德群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