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朱德群的山水宏观宇宙之美学(组图)

朱德群的山水宏观宇宙之美学(组图)

2018-05-08 10:3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朱德群(法国/中国,1920 - 2014)

《第81号》

油彩 画布

162 x 130 cm.

1961年作

估价:港元 35,000,000 - 45,000,000

《第81号》是朱德群创作于1961年的早期作品,作品中或浓或淡、或重或轻的墨色线条,在澎湃交互刷写、勾勒、渲染的过程中,盎然砌迭出细腻而丰富的层次感,笔触间则流露出苍劲的运腕力道。画面上每道运笔的起、承、转、合态势之间,将朱德群自幼积累的深厚书法根基展露无遗。

作品的色彩表现上,仅以赭、褐色作为主要基调,在朱德群向以奔放色彩称着的创作风格中极为罕见,展现出艺术家对于中国水墨书画的深厚寄情与功力。画面中纵横万千的墨线,生气蓬勃地主导观者的视线,依循多轴线的散点构图,以现代绘画观点以及油彩的媒介,再造宋代磅礡山水。艺术家信手拈来的每道运笔,虚实交替的幅奏之间,演绎出物象瞬息幻灭的氛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