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寄黑藏白醉粉红 再现常玉时代风华(组图)

寄黑藏白醉粉红 再现常玉时代风华(组图)

2018-05-17 10:4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大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常玉荷塘白鶴油彩木板

常玉荷塘白鶴油彩木板

说到常玉,已经是中国艺术市场上对收藏品位的判定,几乎人人都想拥有一张“常玉”,趋之若鹜;但在1991年林天民将常玉作品刚刚带回台湾的时候,常玉只是一个已经被遗忘的留法华人艺术家。今年5月,台湾大未来林舍隆重呈献“常玉——寄黑藏白醉粉红”个展,引领观众一窥常玉的时代风华。

林天民1991年将第一批常玉油画作品带进台湾,并于 1992年将常玉作品引荐至苏富比台湾首拍。至今,共举办过六次常玉个展。

1895年常玉生于中国四川商贾家庭,少年时期入上海美术学校就读,1919年赴日留学。1921年前往法国,与林风眠、吴大羽、徐悲鸿、庞薰琹等人均属第一代旅法华人艺术家。身处巴黎的常玉其创作更多是在参照、辩证当时的创作氛围与美学思维,而非仅是师从、遵循西方学院派的艺术教条。虽然日后常玉曾短暂返回中国,但仍决定回到巴黎的艺术世界。这个既传统又世界的常玉,正是1990年初林天民初见其作品时体验到的纯粹美感与时代精神的凝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