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马杜拉馆藏级毕加索陶瓷走向中国(组图)

马杜拉馆藏级毕加索陶瓷走向中国(组图)

2018-05-23 11:0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接触陶瓷起源毕加索接触陶瓷起源

在2017年起MO2art开展的“毕加索馆藏级世界巡展”已经在沈阳、青岛、陕西等全国各城市顺利举办,并取得一致好评。近期广州艺术机构MO2art将“毕加索馆藏级世界巡展”定向首都北京,这次将迎来一场毕加索马杜拉馆藏级陶瓷与毕加索原作版画的艺术盛宴。

马杜拉陶瓷博物馆

马杜拉陶瓷博物馆,位于法国南部著名的制陶小镇瓦洛里斯,建于古罗马时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作为当地著名的陶瓷工艺坊,马杜拉以其特有的陶土和制陶工艺闻名于世。在马杜拉出品的作品,其色泽鲜亮,即使在阳光下暴晒1000年也不会变色。因此,吸引了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师和艺术家,毕加索就是其中的代表。

1946年,毕加索受他的朋友路易·斯堡邀请, 出席瓦洛里斯的一个陶瓷展览。他对当地著名的马杜拉陶瓷作坊主人,苏珊·哈米耶的作品十分感兴趣,哈米耶夫妇邀请毕加索到马杜拉参观。在那里,毕加索随手捏了三件陶瓷,并把它们留在马杜拉等待晾干和烧制。一年之后,毕加索回到马杜拉陶瓷作坊,看看他的陶瓷烧制出来的效果如何。看到作品后,他对烧制出来的效果感到十分满意,并提出是否能在这里创作更多的陶瓷作品。哈米耶夫妇欣然同意了,并特别为他安排了一个工作室。毕加索以自己的素描画作为灵感,马上投入了陶瓷创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