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那是一朵怎样的“沙漠玫瑰”(组图)

那是一朵怎样的“沙漠玫瑰”(组图)

2018-05-25 09:5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摄影师Iwan Baan拍摄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最新面貌 ©Iwan Baan

“因为发现了珍珠、石油、天然气,一个游牧民族在这片沿海沙漠定居下来,逐渐形成了一个现代国家……所有的变化都将通过新的国家博物馆来体现。”由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放。不久前,让·努维尔接受采访时谈及这个新作品,他表示,博物馆的建筑结构象征着“沙漠玫瑰”这一神奇的自然现象,它将让观众联想到沙漠和海洋,感受卡塔尔国家的漫长历史。

据透露,2018年12月,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国家博物馆将正式开放,目前博物馆仍在建设中。不同尺寸的金属盘覆盖于玻璃纤维混凝土下,相互交叉形成外立面。

“博物馆的建筑结构象征着沙漠中神奇的凝固和结晶现象,体现了‘沙漠玫瑰’刀片般‘花瓣’互相交叉的形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